閒生

【主坑三国光遇MCYT!】

*公告:很少使用lof

是荀彧梦女,头贴感谢plurk转蛋,封面感谢@玛丽水

*三国
cp推 郭荀郭/谋反组/昭师/甘凌/丕懿丕/策瑜/马赵…
-雷无历史关系的cp
-以无双形象为主,其他作品亦有参与

*光遇
主推平菇
国际服玩家,聖島人

*DSMP/MCYT
主推Dream, George, Technoblade, Ranboo

*其他坑有原创/天行九歌/中v/秦时明月/灵契/mbti/尖子班/Good Omens……等等

©閒生
Powered by LOFTER
 

想開坑

像札記的渣渣 因為是隨筆所以沒有修改(啊啊啊---

*************************


引˙序

 在天庭之上有分許多職位,從玉皇大帝到應元雷尊,西王母娘娘便可看出每個神擁有不同的司轄和管區。
 神農氏底下有兩個編排的小官分別叫九醨和玉凝,容貌更是上乘,受到眾神疼愛,而玉凝和九醨是共同掌管農務,神農氏即是他們的上司。
 九醨灑脫不失禮節知輕重思緒敏捷,時常散髮的他環繞仙人氣息,除了男神重視他,玄女們也偷偷地傾慕著他。
 玉凝安分守己謙沖自牧有德行聰穎,總是穿戴整齊一絲不苟,兩人相較之下神農氏其實是較疼愛玉凝的,只是不太表露。
 記得那天九醨才從書庫出來便撞見一位神,使他微微不滿。
[是誰?]
  [九醨,你待會叫玉凝過來一趟,我有事情要和他說。]
一身綠袍的美髯男子--神農氏目光冷淡地掃過視線最後定在面前的人兒身上。
 時常跟隨在神農氏身旁的兩人,自然感情也隨之增溫,彼此之間的事也都各自明瞭,但今天神農氏大人卻只單獨和玉凝說話?九醨自然有很多疑問,三思之下還是恭敬的開了口:[原來是大人......請問,有什麼事是我不能夠知曉的?]
  [......,] 神農氏偷偷皺了皺眉頭: [九醨, 你天性聰慧,應該知道什麼是該問才是,在我底下辦事第一件首要條件便是不過問我所要求的事。]
  [是,九醨踰矩了,對不住大人。]九醨長而密的睫毛掩蓋眼神,他微微敬身鞠躬表示慚愧。
[知錯能改,焉能非善?退下吧。]他揮揮衣袂飄然離去,九醨才吁口氣輕嘆。
[領命。]
等等再偷偷問玉凝.。九醨勾起了一默邪笑。
*********************

 [澐倢,]說話的是一個艷美的男子,他瞇眼一笑,指挑起了名叫澐倢的男人的下巴,[你可以開始準備胡鬧人間了......]

 ********************

 [據藏妖的報告,我們似乎要派一位出動入凡間了。]
元始天尊看了一眼太上道君,搖搖頭嘆了一口氣。
[敢問是何事?吾王玉帝。] 少昊忙於政事,並沒有參與到之前的私下會議。
 北華帝君撇向妙樂國王,妙樂也揉了揉眉心,深吟一陣。
[......這個問題神農氏也了解,他是主要負責人,藏鬼藏妖還有別的事情要忙,所以拜託神農氏破解此案。]
 [不過依舊有一個問題,]神農氏垂下睫毛,嘶呼一口氣息:[我認為玉凝的資歷不夠,若是讓他單獨去的話,實在是不放心。]
身穿黑色大袍.臉部線條優美柔和的伏羲氏也微微笑了一笑,眼睛瞇起一條線:[的確,畢竟是神農的心頭肉,要是不小心有個萬一他或許或傷心欲絕吧~]
對於伏羲的調侃神農也不多作回應.只是哼一聲繼續答應:[若是讓九醨去,我只會更加擔心而已,他雖聰慧但貪玩,對於此事只怕到最後我們必須仍得出動其他高位來處理後事,不妥。]
 [寡人認為讓玉凝跟上一人從旁指點應是無礙的。讓女媧氏之前編入的新官隨同如何?]
  [玉帝是說洙珉那孩子麼?]
女媧揮起紅丹玉蔻手,蛇尾搖搖擺擺頗是調皮:[本司認為是可以的,但是希望神農尊的心頭肉別帶壞我的孩子了~]
 [女媧尊請尊重神農尊和玉凝,並請注意時景.]紫微大帝面色一沉,女媧也只嘟嘟嘴不敢反抗。
[紫微大帝也是偏愛神農尊的呀.]
 [女媧尊不也是?]
她面色一紅.甩袖撇頭走人.

「那麼..你們就直接下凡吧......」

********************************

章之一
[雖說是神,但我自己一個是要如何完成任務啊......]
玉凝重新繫好頭髮,面色黯淡的走入一間旅宿,隨意地挑了一個位子就獨自喝悶酒,但因為他的容貌十分的美麗所以惹了一堆黎民在旁偷偷欣賞。
[大人也不給我一些指示便讓我行動,這樣好是不好......]
  [看美人面色極差,想來是在煩惱何事?]
一個灰白色頭髮,晶紫色丹鳳眼乜斜直盯玉凝 ,形狀美好的薄唇微微上揚,臉型完美無缺的男人正趴在他面前調笑。
 玉凝被嚇了一跳趕緊後退,結結巴巴的詢問試探:[你、你是何人?!]
  [呵,]艷美的男子瞇起那妖冶的雙眸,直起腰來,以手指繞了繞披散的青絲:[我叫澐倢。公子喚何名?]
  [....我叫玉凝。]
  [公子的回應可還真冷淡呀,看公子身旁所環繞的氣息想必非尋常人。那麼...問題來了,玉凝公子你....是何人呢?]
見此人妖氣重重,想來定是妖孽之物,如此妖孽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出來出來遊蕩,膽大包天目無章法!必須儘快回報給神農氏大人.......
  [休得無理!你是何人敢騷擾我家公子!]旁邊突然沖入一個臉蛋非常清秀的十七八歲男孩子,一臉正氣的大喊。
 你家公子?兩人臉上皆是莫名。
[我......]
  [公子您方才是去哪兒了?老爺找的您好辛苦啊!快隨小的來吧。]
  [你是.......]
  [哎呀公子小的新進三天了雖然不長好歹也記住小的賤名方便公子呼喚呀。]
從來沒見過這人.......不好像有點印象......
玉凝一把抓起那人的衣領.小聲嘶喊:[你是女媧氏旁邊那個新進沒多久的小吏?]
  [啊呀公子好記性,不錯我就是,我也才新進三天而已還請先輩多指教指教。]他面帶笑意的嘻笑。
 玉凝推開他後才放大了音量。
[哈哈哈,原來是你,你先退下吧,我有事和這位公子說說。]
  [他是誰?]澐倢偏頭嘟嘴疑惑。
[我的書僮.]
  [敢問這位公子到底是?]洙珉問。
 玉凝瞥一眼澐倢冷冷地笑了笑。
[這位可能是我的老友。]
 [澐倢澐公子?]
  [是.]
他生前至今第一次見到非人類的生物,自是興奮不已,尾巴在衣襬裡狂甩,但玉凝當然看不見。
[雖然我和你並不熟,但希望下次見面時我們能和平相處,或是永不相見,我知道你什麼身份,但見你本性向善念在你我之初次相遇放你一馬。]
  [玉凝公子又知曉我倆之間的實力差距了?]
他站起來靠過去一直貼近一直貼近,直到他和玉凝之間只剩一層紙的尖閣大小,才滿意的露出微笑,蘊蘊吐氣。
[我反倒希望.能再見到你.並有‘更進一步’的事......]
  [離我遠點!!]玉凝捉住他的衣領頭往旁偏不敢看人。
 該、該死!這種妖物.......我,[看著我!]澐倢強硬的掰著他的下巴.霸道地吻了上去,這一吻讓玉凝一直喘不過氣,而他的舌頭又一直勾引著玉凝不容他喘息,搜刮完他的口腔後才不甘心的離開唇,唇瓣也因吻得太久而紅潤如湛血。
[你!]
  [下次必還會再見]
那豔麗的身影便飄然離去.玉凝只好跌跌撞撞的衝出旅宿,就連洙珉上前詢問發生何事都顧不得了。
.
  .
  .

完了!

 澐倢在吻他的那刻偷偷將一粒藥丸塞入他的嘴中,那粒藥丸不用想也知道有什麼藥效,玉凝頭暈目眩了起來,而後趕到的洙珉連忙衝來扶助他,玉凝只能勉強的將目光對焦,認清來人是誰後立刻蹙起眉。
[洙珉……你別說什麼…..]
 [那個澐倢到底對您做了什麼?]
 [別多問!我得再想想……其他……]
玉凝尚未說完便暈了過去,洙珉無可奈何只好拖著他再去尋找可以住宿之處。
[洙珉?]
洙珉訝異地回頭張望,在大街上人生地不熟竟然還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但他回頭望了望卻見沒半人。
[洙珉。過來,我在旁邊。]那個聲音直直打入他腦袋裏,這不是一般人會的仙術。
 他終於知道那個喚住他的人在哪了,不過他並不認識那個人,但他還是乖乖的跩著玉凝到小巷去。
[妳是…?]
這個人雖然容貌非常的美麗,波光瀲灩,朱唇豐潤,蛾眉曼睩,風鬟霧鬢,但她的眼中卻毫無半點生氣,令人心生畏懼。
[我的姓氏不重要,他身旁有一股強大的妖氣,你沒感覺嗎?]
他當然有感覺,只是以他的力量並不能與之抗衡。
[算了,我知道你力量不足。]
……妳知道還講出來讓我丟臉阿……洙珉不知道該回她什麼了。
[神農大人要你們下凡不是為了除去妖物麼?依這妖力如此強大的妖物,你們放著他不管?]
他不得不疑惑的再次撇她一眼,她難道是神農大人派下來的人嗎?怎麼會……
[我所接收的任務是一切聽令於玉凝大人並加以指點及監督,所以我並沒有過問此事。]
 [看來神農大人派你是錯的。]
洙珉被她說得有些不愉悅,但他還是不想跟她辯白。
[我是軒轅大人底下的人,至於是哪個部門的只能由你猜測。]
話一說完,女子身旁便散出紫色煙霧。
[賜給你一罐藥丸,那個可以解那個藥效,也有其他用途。至於如何運用玉凝應該也會有所領悟,我替你們安排好其他事宜了,諸神雖然是神但也並非能夠預料到凡間所發生的種種。]
 [雖然你不可靠,不過我依舊奉命神農大人的判斷。]
這個女人到底是誰?!一直對著他人身攻擊啊!神有沒有控訴管道??